容安

鸽福特上鸽子果,鸽福特下你和我。









(并没有你只有我)

【忘曦】有爱不孤

·流水账文体预警,小学生文笔,ooc是我的。

·一发完的新年贺文,大概是两个人的婚后新年。

·外科医生湛x大学教授涣,小甜饼,微羡澄。

这是蓝忘机和蓝曦臣在一起后的第一个新年。

蓝氏兄弟二人父母早逝,蓝曦臣又远在异国他乡,所以未曾互通心意前,每逢春节,蓝忘机上学时便回苏州老宅与叔父同过,至工作后就打着为科室做贡献的名号留下来值班,倒是造福了其他有家有室的同事。每次在同事们几分欢喜几分歉疚的新年祝福里,蓝忘机只是淡淡的微笑,在送走同事后伴着热闹的鞭炮声再次投入到工作中。

每年都早早逃离的魏无羡总是嘻笑着问他为什么不回家,又总是在他淡淡瞥过去的眼神里闭嘴,高高兴兴的去找自家师妹去度二人世界了。其实也是魏无羡走得急,没能读懂蓝忘机眼神中那无聊的谴责后隐藏的一丝羡慕。

羡慕他能与江澄早早互通心意,年节能与爱人共渡。有人递茶盏,有人问暖寒。而自己哪怕是早早回了公寓,也不过是对着清锅冷灶过一个与往日无异的夜晚罢了。甚至可能在春晚的映衬下更加形单影只,倍显孤寂。

今年却不同,魏无羡嘴张得有足球大,答应了蓝湛今年除夕值班的请求。左右江澄今年轮到值班,他本来也没打算回家,现在只不过是从两人在一起变成了两人上下楼而已,没有多大差别。

爽快地应承下后,魏无羡奸笑着凑到蓝忘机身边:“哎蓝湛,你今年这是怎么了,不像个思妇一样独守科室了?让我来猜猜,是不是蓝大哥回来了?”蓝忘机悄悄红了耳廓,抿着嘴,点了点头。魏无羡笑得更欢了,捅了捅他,又问道:“怎么样,我给你支的招有用吧,蓝大哥答应你了吧。”眼见着蓝忘机的羞赧即将化为实质,早已得到了答案的魏无羡将他推出了值班室的门,“快走吧,哎,蓝湛啊,有了对象忘了兄弟,明早记得给我带一份蓝大哥亲手包的饺子啊。”蓝忘机被他调笑了半天,气鼓鼓的在内心否定了他的要求,兄长包的饺子,他也多年未曾享用过,怎可轻易分与他人。

而真正开车走上回家的路,蓝忘机却是生出了些许的紧张与饱满的期待。这是他与兄长确定恋爱关系后的第一个春节,超乎预期的温暖突然摆放在眼前,却让他有了几分虚幻感。他扭头瞥见副驾驶上摆着的一大束花,眼神中漾起了温柔,心里也渐渐有了几分踏实与安定。

而蓝曦臣又何尝不期待这个夜晚,他原本以为今生无望的爱恋得到了明确的回应,这让他无比的欢喜。他辞掉了国外的工作,转到国内的高校当起了教授,与忘机一同经营着一方天地里的小生活。而在一起后第一个如此重大的节日,当然值得郑重的对待。

叔父前几天发来消息,给他们邮了一箱冬笋来,让他们虽远离故土也能让年夜有几分家乡情味在。蓝曦臣去超市采购了大批的食材,又去取了冬笋和年节的装饰。一路上凭着温和的笑脸与和弟弟极为相似的脸收获了无数大爷大妈的热情问候。

回到家中,揉了揉扑过来的大德牧的脑袋,又摸了摸慵懒趴在橱柜上的小布偶,蓝曦臣就开始马不停蹄的装饰自家。德牧与布偶都是二人共同生活后领养的,二人打算着养只宠物增添家里的温馨气氛,本打算联系宠物店,蓝忘机却看见了救助中心里孤独的它们,默默看向了自家哥哥。蓝曦臣微笑着二人的心有灵犀,与工作人员交接,获得了它们的抚养权。接回家后,在二人的细心照料下,两只小动物也摆脱了疾病与孤独,获得了温暖的家。

幸亏昨日已做了大扫除,今天就只需要装点。蓝曦臣满意的看着玻璃上的福字,阳台上高低错落的彩灯,大盆栽的枝叶上挂满了憨态可掬的小金鼠,拍拍手转身进了厨房。常年在国外的生活磨砺出了蓝曦臣一身好厨艺,加上今年刻意添注的满满心意,早在一周前就从各大美食博主的年夜菜谱里挑挑拣拣出了一道道佳肴,在蓝曦臣的妙手下都一一摆上了餐桌。算计着忘机到家的时间,最后一道汤也终于出炉。

钥匙在锁眼中发出了轻快的声响,蓝忘机抱着花,被热情的德牧扑了满怀,布偶甩了甩尾巴,聊表致意,就灵巧的窜到了蓝曦臣脚旁,入目是满眼喜庆的红色,蓝曦臣见他进来,笑着对他说:“欢迎回家”。

揭开了盖子的汤袅袅的冒着热气,蒸汽仿佛氤氲到了蓝忘机的眼睛里,他将花递给兄长,在蓝曦臣转身时从背后抱住了他,向兄长讨了一个吻,“新年快乐,兄长,我很幸福”。蓝曦臣于是笑的更加开心,“快去洗手,来吃饭了”。

窗外的寒风与雪花不再冰冷,电视里热闹的春晚在蓝忘机的眼中不再寂寞,美食飘香,兄长在侧,德牧与布偶在追逐打闹,彩灯亮起了彩色的光,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他不禁庆幸自己勇敢的向兄长迈出了那一步,让他们都不再孤独。


评论(8)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